杂食博爱
开破车的
人傻文渣
更新巨慢
想要和很多很多人成为朋友

【佣杰、杰园】杀死爱着他的自己

   佣兵和杰克在一起三年了。
   说实话,他们相恋的时间至多只有一年。一个是收人钱财取人人命的杀手,一个是纯属忠于自己的想法的杀手。同样的职业,同样的隐匿于黑暗,同样需要奔跑和疼痛。他们本该是能够互相理解的人,也是能够互相舔舐伤口的人。
   但是工作的要求让他们几乎没有见面的时间。小别胜新婚,大别……大别就没有当时的情感了。
    在一起只是习惯。
   杰克第一次被警方抓住马脚是一个月前,一个小花匠救下了他。奈布看见过那个花匠,每天在城南的小花店卖着全伦敦最娇艳的花朵。杰克的小腿挨了一枪,子弹擦着骨头穿过去,痛的就像奈布每天看见花匠送来的花。
      杰克自觉自己已经无可救药,艾玛是那么天真和纯洁。她甚至不知道自己的身份——
     “这么长的爪子是用来修剪树枝的吗?”
      他不想骗她,可他不得不骗她。
     “今天是月季啊?”难得的相聚,夜晚已经不再满含情//欲的气息,暧昧最后也归为平淡,“她还真是看中你这个‘伪绅士’”
      “别这么说,我的小奈布,我会理解成你在吃醋。”杰克小心地把花枝插在餐厅的花瓶里,那个桦树皮的花瓶甚至也是花匠手制的。
    他不是在吃醋,他觉得如果这样也不错。但奈布没有说出来,他不置可否地拉了拉自己的兜帽,窜入了凌晨的微光里。
    杰克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,他呆呆地坐在门厅的台阶上,两眼放空。
   “杰克先生?杰克先生!”
     回过神来已经是下午,小雨淅淅沥沥地下着,身上却没怎么湿。他让酸涩的眼睛重新对焦,看见了面前的艾玛。她浑身湿透,草帽也变了颜色,脚上一双胶鞋里甚至灌满了水,随着她的颤抖荡漾着波纹。
   艾玛为他打了一个下午的伞。他问她为什么不直接叫他——
   “杰克先生太好看了,一不留神就看久了哈哈。”她笑得灿烂,随即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。
   杰克第一次带女人回家,他从没想过要亵渎任何一个纯白色的灵魂,但艾玛让他难以自拔。
   雨后的伦敦依旧是雾、是雨。花匠在杰克睁开眼之前就回到了花店,尽管发着低烧,还是一如既往地送来了向日葵。昏暗的日子一下子光芒万丈。
   奈布似乎是打定主意这段时间不想再见他了。被惨死的尸体凶恶地瞪视的时候,杰克也想逃跑。他明白自己需要什么,不是和自己一样受伤的人,是能够抚慰自己、能够缝合伤口的人。
      一个和艾玛一样的人。
   可是佣兵和杰克在一起三年了。时间绊住了他,让他怀旧,让他罪恶,让他后悔。开膛手先生是迫切需要被爱的人,他过于担心自己会失去任何一个爱他的人。他不说,奈布也是同样不说;他迈不出去自己的脚步,奈布也不会有足够的勇气接受那一步。
      感情是不能拖的,藕断丝连的拉扯是最痛苦的。
    园丁找到了佣兵先生:“我想请你杀一个人,用我今生所有的积蓄。
     “我爱杰克,我知道他需要什么,我知道他对我是有感情的。我知道你也明白这些。求求你了,这些——(她拿出一个破破烂烂的工具箱)我太害怕你会做什么,你是一个杀手。但我不怕杰克,因为他会保护我。我们都会因此自由的,别用情感束缚自己。放手的话你还能找到新的人。”
     她絮絮叨叨地说了很多,一开始做出一副坚强的样子,到最后眼睛哭得都肿起来了。奈布知道她说的都是对的,他也不是不通情达理的人。
    三年了,这样就能够放开吗?
   “我不能确定你是不是会一直和他在一起。一年,你只要忍耐这一年。这一年里我不会主动联系杰克,如果一年以后你还能继续爱他,他就是你的了。”
    佣兵隐入了雾色,艾玛道谢的声音不断地跟随着他。他叹了口气,开始感到后悔。
   一年的时间说快也快,总之时光过去了。
   有一天早上艾玛起床的时候,她当初要给奈布的工具箱不见了,里面是她所有的家当。但是她的确再听不到奈布的消息了。杰克先生虽然消沉了一阵,日子久了也不再颓然了。
     奈布走之前给他留下了字条——
   “她在你窗下站了一年,我确定你会更幸福。”
     三年的感情能被一年打断。杰克和艾玛诚然是快乐的。
    若不是奈布扯开自己的心,让它不再自顾自地疼痛;若不是奈布折断自己的手,抑制住自己反悔的情绪;若不是他杀死了爱着杰克的自己,他不会放手,他们也没机会在一起。
     但是奈布离开了,他爱过他,所以要让他能够继续幸福。
     在艾玛的怀里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【后记】
九三那天来找我,跟我说她分手了。
我挺奇怪的,你男朋友不是一年前就不提了吗?
她说,她真没想到有人能坚持一年。她输了,但她能确定他的幸福。
所以有了这个故事,我本应该写得更好,但表达不出那种感情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5 )

© 超好吃的小团叽 | Powered by LOFTER